饭被偷走了

纯爱战士,vb同名(可以找我一起发疯)

【葱花鱼】吃醋

  (全文2k+,点击就看心机小吴(bushi)

  

  步重华觉得吴雩最近懂事得有点过分了。


  比如白天在家做饭鱼汤刚出锅,步重华舀了一口暗自琢磨要不要照顾一下吴雩的口味再放点盐,吴雩就伸个头进来说:“差不多就出锅吧,不用照顾我的口味加盐。”等晚上俩人深入交流的时候步重华正准备拍拍吴雩让他翻个身,吴雩已经自觉地趴进被子里塌下腰了。


  不对劲,这很不对劲。步重华坐在办公室里发呆。


  吴雩觉得自己最近好像开挂了———他在一定距离内能听到步重华心里在想什么。


  比如五桥和南城一起开会,步重华正襟危坐衬衫扣子板板正正一脸严肃,吴雩却发现步重华在心里吐槽怎么几天不见感觉宋局头顶又秃了。比如吴雩人在杨成栋的办公室吃自热火锅,耳边突然听到步重华嫌弃五桥的楼梯上居然有一片长约一厘米的纸屑再上升到杨成栋办事不力,他就知道步重华来探班,然后用出///警的速度漱口倒垃圾,等步重华踏入他的办公室吴雩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冲步重华笑得见牙不见眼。


  爽翻了,这真的爽翻了。吴雩仰靠在椅子上咬了一口刚从杨成栋手里抢来的素馅包子。


  有一天步重华去参加同学聚会,吴雩兴致勃勃非要去接人,美名其曰要让步重华也体会一下有家属的快乐。等吴雩停好车正好步重华他们那帮人往外走。离老远就看到步重华和一个女孩子抱了一下,吴雩耳边就响起步重华心里的声音:“得亏学姐借我的《法医毒理学》,不然就在吴雩面前露怯了。”


  吴雩觉得好笑,等人散的差不多了摁了两声喇叭。等步重华上车的吴雩率先开口:“女孩子抱起来是不是和我不一样。”


  “那是我学姐……”步重华赶紧解释。


  “嗯嗯我懂,”吴雩作泫然欲泣状,“抱完人家就嫌弃我了是吧。”


  “我没有你别瞎想,就是同学见面出于礼貌… …”步重华瞪大眼睛连连摆手。


  “别说了。”吴雩打断他的话,一脚油门启动了车子,“我懂了。”


  你懂什么了啊?步重华抓狂。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步重华刚要伸手试图把吴雩搂到怀里,吴雩像条泥鳅一样出溜一下钻了出去。


  “吴雩你听我说… …”步重华试图继续解释。


  “我不听,我要睡觉。”吴雩翻了个身,徒留步重华对着吴雩圆润的后脑勺欲哭无泪。


  “你真的吃醋啦?”过了几天江停和严峫脸贴脸地给吴雩打来视频电话,“步重华昨天和我说你都好几天不爱搭理他了。”


  “我吃什么醋啊。吴雩吸溜了一口泡面,“都是成年人了我吃那没来由的醋干嘛。但我这么一闹腾步重华已经五天没逼我喝牛奶了。”吴雩咂咂嘴,“放心啦,等过两天我就去找步重华解释清楚。就当我给我自己的肠胃放个假了。”


  江停:“… …”


  吴雩撂了筷子,“你们真不用担心,我肯定不会和步重华闹什么大矛盾的。实在不行今晚我就去找他说清楚好吧。”


  “所以你果然没吃醋只是在作妖是吧?”步重华阴恻恻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泡面好吃吗?比牛奶味道好是吧?”


  吴雩失声尖叫:“表哥你们在南城干什么!?”


  严峫隔着手机屏幕投来一个同情的眼神:“吴啊你没发现我和你江教授聊天背景都变了吗。”


  吴雩抓狂:“天底下办公室不都装修成一个样吗?”


  严峫也抓狂:“谁要跟步重华那个龟毛怪用一样装修的办公室啊!”


  步重华黑着脸撂下一句等你回家的就摁灭了视讯电话,留吴雩一个人在五桥分局看着一碗剩的泡面汤瑟瑟发抖。


  等下班回到家吴雩就看到步重华一只手端着一杯泡好的牛奶笑眯眯等在门口。


  “只喝一杯行吗。”吴雩眨巴眨巴眼睛。


  步重华不说话只是笑,吴雩不用去听步重华心里想什么都能看到步重华脸上写着“不行”两个大字。


  “所以你表哥他们呢?”吴雩怀着壮士断腕般的心情干了两杯牛奶。


  “回建宁了,他们只是出个短差。”步重华撇撇嘴。


  “其实我挺喜欢你办公室装修的。”吴雩听着步重华心里吐槽严峫从他小时候对网红的审美一路吐槽到成年后的穿衣,在憋笑马上就要憋不住的时候补了一句,“你品味比他好多了,他不喜欢你办公室的装修是他欣赏能力的匮乏。”


  步重华心满意足点点头,转身去厨房端出那条被他藏起来的东星斑。吴雩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就在这时他听到步重华心里想:先给他吃点好的,晚上临睡前好再让他喝一杯牛奶。


  吴雩:… …


  吃完饭吴雩被步重华拽出去散步,两个人在街上晃晃悠悠地溜达了一圈,吴雩看着步重华明显心情还不错的样子在回去的路上提出了带一袋糖炒栗子。


  步重华笑着瞟了吴雩一眼,一边掏出手机结账一边嘴上逗他:“怎么,你这是回家想吃醋蘸栗子是吧。”


  两人正准备穿过商场一楼从另一个出口绕出去,没走几步就看到之前硬是给吴雩送了一整年化妆品加嘘寒问暖的sale*从柜台后面一个箭步窜出来塞给步重华一张表格:“帅哥填一下吧,留个手机号注册会员我们逢年过节都会送小样的。”


  吴雩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装鸵鸟,既怕被sale认出来也怕步重华和他翻旧账。


  步重华看冲吴雩挑了挑眉问:“留吗。”


  “看你看你。”吴雩脸埋得更深了,“但他们家送的小样很多的。”


  “留了的话可别回头你再跟我闹别扭。”步重华逗他。


  “不能不能。”吴雩义正言辞,“我是个成熟的大人了。”


  步重华颔首,在表格上填了姓名和电话,把表格递回去时候还附赠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把小店员迷了个七荤八素。

  

  吴雩站在一旁看着步重华,从他落笔到递回表格,表情逐渐变得有些纠结,到最后抿着嘴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神色复杂。


  等两个人走出去好远的时候吴雩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在暴露自己和找步重华问个清楚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

  

  “所以你为什么留的是严峫的信息?”

  

  (*来自于淮上写的吞海小段子)

  (有写读心术的点梗,但不多)

评论(32)

热度(4234)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