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被偷走了

纯爱战士,vb同名(可以找我一起发疯)

【葱花鱼】打火机

 (全文2k+,提前祝大家兔年新年快乐,祝大家新年胜旧年)

  

  “我绝对会把你的黑历史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发给江教授。”步重华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脚边放着一个刚才开的快递纸盒,手里捏着一个精巧的打火机盒子,对着手机屏幕里的严峫咬牙切齿,“严峫我先抛开你的品味不谈,你怎么想到送这个东西给吴雩的,我好不容易把他的吸烟量降下来了,你就说你怎么想的?”


  “新年礼物啊。”手机屏幕里的严峫挑了个眉笑得一脸痞气,“我可是赶着物流停运之前给寄过去的!再说我品味怎么了,你个没良心的,这玩意还是我跟我妈去拍卖会上拍下来的,贵着呢!步重华你个没眼光的不要不识货。”


  “什么贵着呢?”吴雩刚进门一边换鞋一边问,“我怎么好像听到你表哥的声音了。”


  步重华反手把手机一扣:“没有!”


  严峫:“……”


  “你和大表哥打视频呢?”吴雩凑过来和步重华挤在一起把手机重新立起来,就看到屏幕里严峫抽搐的嘴角,“表哥好呀,今年年夜饭你和江教授有没有想吃的到时候我和步重华看看有没有什么能提前准备的。”


  “还是小吴懂事,”严峫在手机里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到时候我和江教授商量商量让他直接和你联系,我这边还有点事先挂了,对了我给你送了个新年小礼物在阿花手里你记得管他要。”


  步重华:“……”


  “他给我买什么了?”挂了电话吴雩看向步重华一脸好奇。


  步重华没好气地把手里的小盒子递过去,“打火机。”


  “哦,果然看着就很贵。”吴雩摆弄了几下,“你到时候收书房吧,这个感觉可以放你书桌或者书架上当个摆件什么的。”


  步重华很疑惑地看了吴雩一眼:“他送你的,你自己不留着用吗?”


  “用不惯。”吴雩笑了笑站起来把刚才团吧团吧随手扔在沙发上的外套挂起来,“这种打火机后续还得灌油换棉线麻烦着呢,远没有一次性的打火机好用。没油直接扔了就好了,多省事。”


  步重华也站起来往厨房走,“严峫和我说你们抽烟的大部分都对这种东西有点……”步重华一边穿围裙一边斟酌用词,“有点类似收集癖?对了晚上想吃什么?”


  “那可能我就是那另外的一小部分?其实也不是不喜欢就是觉得没必要。”吴雩耸耸肩笑了,往厨房的门框上一靠笑眯眯开始看步重华做饭,“做清淡点的。”


  步重华瞪大眼睛狐疑看了吴雩一眼:“小吴警官你这是被夺舍了?这不像你说出来的话。”


  “今天发现口腔溃疡了。”吴雩歪了歪头,“我这次主动提出来这种要求,领导给不给满足啊。”


  “我就说你平时青菜吃的还是少缺乏维生素你不听,口腔溃疡了吧,”步重华转身拉开冰箱门,“炒个黄瓜虾仁,一个紫菜蛋花汤,给你清蒸条鲈鱼,再给你拌个凉菜,桌子上有维生素补剂你一会记得吃了。”


  吴雩听完菜单心满意足晃晃脑袋,甚至难得的没说步重华唠叨——可能是因为步重华穿着白衬衫围着围裙的样子完美符合了吴雩的审美口味。


  吃完饭的时候吴雩正准备把碗筷收拾收拾扔进洗碗机,却被步重华裹进羽绒服里拉出了门。


  “干嘛啊。”吴雩一头雾水地被塞进副驾驶。


  “等回来再洗碗,先带你出去玩点有意思的。”步重华神秘兮兮冲他眨眨眼。等吴雩再回过神的时候俩人已经到了郊外的一片空地。


  步重华拉上手刹下车打开后备箱,“这两年禁烟花禁得我都找不到地方买,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都买了点,宋卉说最近仙女棒也挺火的,我也弄来了一些。主要今年轮到咱俩去建宁吃年夜饭了,那边管得比津海还严,我怕到时候更没机会干脆提前领你出来玩玩。”


  吴雩看着一后车厢的烟花有些恍惚,“领导你这是公然徇私枉法啊。你不怕你的城管同事过来找你打架啊。”


  “怎么说话呢?”步重华被气得翻了个白眼,手上抽出来几根仙女棒,“我是为了哄哪个小没良心的啊?打火机给我。”


  吴雩乖顺地把打火机递过去,又任由步重华把一把点燃的仙女棒塞到自己手里。


  “你先自己玩着我把剩下的搬下来,”步重华半个身子都探进后备箱,“你这个打火机是不是新买的?今天抽了几根超没超量?这个打火机我没收了啊。”


  吴雩垂着眼睛摇着手里的几根仙女棒玩,火星在黑夜里格外显眼,晃得吴雩莫名有些眼热,“是新买的。抽了三根没超量。你没收吧。”


  步重华把车里的东西卸下来,跑出去几十米远点燃了一个烟花,烟火在空中炸出五颜六色。吴雩仰着头微张着嘴愣愣看着天空的样子让步重华看了觉得好笑,索性拉着吴雩又坐进了后备箱一起看烟花,又从吴雩手里抽出来一根仙女棒陪他一起晃着玩,“小吴警官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也很好说话嘛。”


  吴雩抿着嘴,和步重华坐在车厢里胳膊挨着胳膊贴在一起,沉默了半晌突然问,“你明年还能陪我放烟花吗?”


  “不知道,看到时候会不会管得比现在还严,条件允许的话还带你来放烟花。”


  “那明年能陪我和表哥他们吃年夜饭吗?”


  “这个应该能,只要我们俩到时候都不值班。”


  吴雩吸了吸鼻子,“那你今年能送我个打火机吗,我想用你给我买的打火机,我不想再用一次性的打火机了。”


  步重华揉了揉吴雩的头发,“可以,只要你保证每天抽烟不超过五根。”


  “我保证。因为如果可以的话,我明年想用你送的打火机点烟花,而且你刚才把我的打火机没收了,你不给我买新的话我就没有打火机可以用了。”


  “当然没问题。”步重华亲了亲吴雩的额头,“我会送你个比严峫送的那个还贵还漂亮的,这样你可以用很久。平时我负责给你灌油换棉芯换火石,你什么都不需要操心。”


  吴雩眯着眼睛笑得露出一口小白牙,凑上去在步重华的唇角落下一个吻,等步重华捏着他的下巴准备更进一步的时候又扭脸躲开。


  “领导我口腔溃疡了哎。”吴雩咬着下嘴唇一个劲地笑,黑亮黑亮的眼珠映着天上的烟花泛着光。步重华垂着眼睛和他视线相对觉得自己也被晃了神。


  “所以等下亲我的时候你要轻轻的。”

  

  (灵感来自于我昨天给我的打火机换棉芯。大家新年期间注意用火安全,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

评论(18)

热度(104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