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被偷走了

纯爱战士,vb同名(可以找我一起发疯)

【葱花鱼】资本家

 (全文2k,有杨成栋出场)

  

  “吴啊,你今天下午有安排没?”杨成栋突然探了个脑袋进来,“你要没什么事的话我能出去下不?你留在这看下家。”


  “我倒是没什么安排,你走你的吧。”吴雩咬着笔帽头也不抬地奋笔疾书,一边写报告,一边把手机支在一旁和步重华打视频电话。


  手机屏幕里的步重华听到杨成栋的话嗤笑一声,“杨成栋你可真行,坐班是吴雩坐,报告给吴雩写,要不你干脆把这个支队长的位子也给吴雩得了。”


  “姓步的你狗嘴吐不出象牙,吴雩都没说什么你就别搁这多嘴了。”杨成栋和步重华完成每日一吵后转头跟吴雩笑眯眯,“下午家里给安排了相亲,吴啊看在我孤家寡人的份上你好心替我一下呗。”


  “嚯,相亲去啊。”吴雩猛地一抬头瞪大眼睛看向杨成栋,“行啊你,杨成栋你出息了啊。去吧去吧,这边我替你看着。”


  “谢谢吴。”杨成栋抓着外套一转眼就没了人影。


  “哦,所以你晚上不能接我了是吧,就为了让杨成栋相亲?”步重华在手机的另一端碎碎念,“杨成栋这么多年没恋爱谈还相什么啊,他还是先反思一下自己来得实际一点。一周没见面了啊吴雩,我这都出了一周的差了啊,你为了杨成栋去相那个不知道之前失败了多少次的亲所以不来接我下飞机是吧,你根本就不在乎我下飞机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谁对吧。”


  吴雩一脸冷漠:“你少在那扯这些没用的,下飞机你第一眼看到的除了旅客只会是飞机场的工作人员,怎么都轮不到是我,要真是我在那的话那只能说机场出什么大事了,你快呸呸呸,不要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步重华:“……”


  吴雩写了两笔看着手机里步重华的哀怨眼神觉得有点好笑,索性扔下笔捧着脸专心和步重华打视讯电话:“其实也不是不能接你,你要是再能给我找个人过来替我顶班的话我就去接你怎么样。”


  步重华笑了:“你觉得我让宋局去替你的班怎么样,他还能顺带帮你把报告也写了。”


  “行啊。”吴雩抿着嘴直乐,“那到时候我就跟他说,我离岗都是因为步重华要死要活非得让我去接机,我迫于前任领导的yin威不得已才选择翘班去给资本家做司机。”


  “你少给我扣资本家的帽子,”步重华被吴雩气得笑了一声,“我们一家两口都是正儿八经的公职人员。”


  “我到时候看看吧。”吴雩撇了一眼墙上的钟,“要是四点之前我这边没接到什么外勤活也没有通知我就提前一个小时走,反正我这边最近也没什么活今天也不是我值班,到时候你在机场稍微等我十来分钟估计也就差不多了。”


  “行啊。”步重华点了点手机屏幕,“不过事先说好,这可得算你自愿翘班的啊。”


  “没问题。”吴雩很爽快地应下,“为了领导嘛,就算我不要今晚的加班费了我也得去接你。”


  步重华一挑眉毛,“那是因为你今天不值班没有加班费,要我说你要真想表决心你干脆请一周假,正好我这有一周休假,咱俩出去找个地方好好玩玩怎么样。”


  吴雩一脸严肃:“那不行,这个月最后没几天了,我觉得还是我的满勤奖和外勤补贴更重要一点。”

  

  步重华:“……”


  等吴雩赶到机场的时候就看到步重华穿着驼色大衣拄着行李箱,吴雩小跑过去想接过步重华手里的拖箱被步重华闪了过去。步重华拉着吴雩的手往兜里一揣就拽着人往停车场走。


  步重华在口袋里和吴雩手拉手,嘴上还在一个劲逗人,“小吴警官来得要比我想的早一点嘛,我以为你会沉迷写报告忘了接我呢。”


  “哪能呢,什么能比领导你更重要啊。”吴雩把脸往步重华搭在肩头的围巾上蹭了蹭,“我可是压着限速的临界线开过来的,夸夸我呗。”


  “夸夸你没把我的车开进二手市场。”步重华朝自己那辆奔驰G63扬了扬下巴,“你去负责把我行李扔上去,一会我来开车。”


  吴雩笑了:“怎么,你们当领导的都不能自己放行李是吧。”


  步重华径直走向驾驶位,“领导亲自开车小吴警官你就感恩戴德吧,打你一开始来津海落我手里的时候我可就告诉过你不要什么事情都麻烦领导。”


  “那领导给个准话晚上去哪。”吴雩上了副驾驶的位子懒洋洋拽过安全带。


  步重华看吴雩坐稳当了,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你怎么知道晚上不回家的?”


  “直觉。”吴雩打了个呵欠。


  “带你去吃日料,严峫告诉我了一家还不错的,就是位置不好定加上上菜慢,没登机前我就点好菜了,到时候估计能少等一会。。”步重华瞥了吴雩一眼,“我怎么看你这么困呢?是不是我不在这几天你又偷偷熬夜了?”


  “最近我们五桥天天开会,还有写不完的会议报告,你知道我最烦那些文邹邹的东西了,得亏今天没会不然我都没法接你。”吴雩眯起来的眼睛里泛起一层生理泪水,“到地方了喊我啊,我先睡一会。”


  步重华想了一下,车子又开过了几个路口索性找地方调了个头。


  “你这不是回家的路吗。不去吃日料啦?”吴雩迷迷瞪瞪地问。


  “今晚回家,晚上给你煮个蔬菜粥,回家后我在楼下菜市场再买点菜,先对付一口,今晚上咱俩都早点休息。”


  “那你之前订的日料怎么办啊。”吴雩一脸没睡醒的样揉了揉眼睛。


  “退呢是肯定退不了,但等你想吃的时候我加点钱随时可以再定。”步重华眨了眨眼睛,趁着红灯的间隔凑过去在吴雩的脸上亲了一口,“反正都是一家人了,领导今天也带你体验当一下资本家的感觉,你看怎么样。” 

评论(6)

热度(3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