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被偷走了

纯爱战士,vb同名(可以找我一起发疯)

【葱花鱼】洁癖

(全文1.5k+,大家正月十五记得吃元宵捏~)

  

  “你就这么过来是可以的吗?”小桂法医和吴雩排排坐在法医室的解剖台上一人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吸溜着正欢,“看来你们五桥工作要比我们这边轻松一些哎。”


  “是啊是啊。”吴雩专心致志啃着甜筒的脆皮,高兴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工作量这么大大夏天的还停电,你们这真的挺不是人的。”


  “停不停电对法医室都没影响啦,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在我这等步重华下班呗。”小桂法医团吧团吧手里的面巾纸转身去翻小冰箱,“我这还有冰可乐你要不要喝。”


  “好呀好呀。”吴雩高兴得头发都要甩飞了,“步重华除了有案子的时候会来你这吗?”


  “那倒不会。”小桂法医撬开易拉罐的拉环递给吴雩,“你们家步重华什么德行你还不知道吗?我倒想问问你他平时在家也嫌这嫌那的吗?之前有一次他来我这嫌弃我的解剖台上有水印,愣是逼着我加班做扫除。”说到这小桂法医像打开了话匣子,“王主任都不管我的解剖台!步重华还嫌弃我这有水渍!我这可是解剖室啊亲爱的,我要是不常清洗没水渍才有大问题好吧?”


  “……”吴雩想了想家里被自己到处乱扔的衣服和有时候跟步重华在家里到处胡乱折腾的地点惭愧地低下头,选择了闭嘴。


  “呦呵,小吴今天来了啊。”蔡麟手里拿着街边发广告的小扇子一边扇着风一边推门进来,“我说怎么步重华今天反了性子主动往法医室走呢。”


  蔡麟话音刚落就听见外面传来王九龄的声音:“姓步的你个驴给我离开我的办公室!你一来就没好事!”旋即刚合上的门就被打开,步重华面无表情的一张脸探了进来,“吴雩走了,下班回家。”


  左手一个冰淇淋右手一杯冰可乐还没来得及藏的吴雩:“……”


  步重华一个眼刀扫向蔡麟,蔡麟连忙摆摆小扇子,“不是我!我可就在你前头没几步道,咱俩前后脚进来的。”


  小桂法医:……


  步重华脸上皮笑肉不笑:“小桂法医啊,前两天隔壁市正好给南城打申请请求法医支援,明天我就跟宋局打报告,你这两天收拾一下行李。”


  吴雩缩在一旁装鹌鹑,等步重华的视线扫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在炎炎夏日愣是打了个寒战。等坐到车上步重华给车打着了火,步重华才开口:“下周零食减半……”


  没等他说完吴雩在他嘴上直接吧唧了一下。


  步重华:“没用的我告诉你,之前抓到鲨鱼那次你就用这招从我手里骗走的榨菜……”


  吧唧!


  步重华:“……我说没用就是没用,吴雩我告诉你……”


  吧唧!


  步重华:“……我不可能……”


  吧唧!吧唧!吧唧!


  步重华:“……”


  步重华:“再亲一口。认真点。”


  吃过晚饭的时候吴雩靠在厨房的门框上看步重华收拾灶台,“小桂法医今天跟我说你去他的法医室没事就嫌这嫌那的。”


  “那是因为他们太不讲究了,”步重华一边用擦完巾擦洗好的碗一边说,“我正式工作前一直以为法医都是有洁癖的,后来等上一线了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有的法医比我们这些人还能糊弄。”


  吴雩:“……有没有可能真正有洁癖的是你。”


  “有吗?”步重华很疑惑地看了吴雩一眼,“我觉得还好吧。”


  “你还记不记得我第一次住你家时那个早上,我在沙发上吃韭菜盒子时廖刚和蔡麟的眼神?”


  “啊?我一直以为因为他们不喜欢韭菜的味道的吗。”步重华确信地点点头,“除了廖刚试图在我家开榴莲被我禁止以外,我还是很好说话的。”


  吴雩:“……”


  步重华解下围裙抽了几张纸把手擦干,“那你跟我生活了这么久你有觉得我对你要求很高吗?”


  吴雩想了想一时半会还真没想出来什么。自己到处乱扔衣服,步重华也没说什么只是跟在后面默默地把衣服收起来,偶尔自己犯懒不想起床吃饭也是步重华把早餐用床上小桌端过来,等吴雩吃完再给他收拾走。胡闹得晚了吴雩眼睛一闭直接就睡过去,留下的狼藉残局也是彻底甩手交给步重华。吴雩发现步重华好像真的没对自己做出什么要求,除了饮食和抽烟的限制,步重华也没逼着吴雩非要做出什么改变。


  “虽然暂时想不起来,但这不能代表没有。”吴雩咬着下唇笑得狡黠,拉着步重华的腰带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给你个机会,你可以跟我证明一下你自己不是别人嘴里那种龟毛的人。”


  “比如今晚你要不要跟我去车里试试?”

评论(31)

热度(2082)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